没有一个名字适合我呀

最好的结局-上

此文仅为纪念 2019 年夏天的意难平

 

 

01.

8 月 30 日,桃园机场的停车场,洪米娅终于接到自己多日未见的男朋友。

为了躲避前来接机的粉丝而显得行色匆匆的卞庆华,戴着宽大的渔夫帽,架上墨镜,再配着黑色口罩,的确看不出容貌了。可是偏偏身材高挑挺拔,外形再如何装扮也难掩气质,在人群中这样的身影惹人注意,要逃脱开聚众的粉丝们热情的围追堵截,实在是难事一桩。

早在飞机降落还在滑行之际,他就开通手机联络到了洪米娅,提前记下她在停车场的位置。出了接机通道以后,趁着吴承洋跟陈廷轩停下来跟粉丝打招呼吸引大部分人注意力以后,他转身朝着另一个方向大步离开。他并不知道陈廷轩有那么一瞬间将目光锁在自己的背影中,失神片刻又回头继续跟粉丝们互动并轻声提醒着小心不要拥挤摔倒。

虽然摆脱了媒体跟粉丝大部队,卞庆华还是发觉有几个粉丝跟随在后,还好这几个粉丝们比较理智,没有簇拥过来。于是在卞庆华踏进电梯以后,向着她们轻摆了一下手,“快回去吧,路上要小心。” 

得到爱豆这样关切的照应,粉丝们都激动得连连点头也招手向他道别。

 

02.

就这样,好不容易来到停车场,在角落处找到自己那辆白色福特,洪米娅坐在驾驶室里面,已经等候良久了。

“抱歉。”拉开车门,坐进副驾驶,他显得疲惫不堪的声线沙哑着向女友道歉。“没想到今天会有那么多粉丝过来,早知道这样,我就跟公司的车回去,不用你在这里等那么久了。”

洪米娅侧转过身体,笑着拥抱住了卞庆华,将头靠在他的胸膛,静静听着他的心跳声,开口说道:“没关系,我也是为了想早一点见到你。你说说,我们都多久没见面了?”

卞庆华似是被洪米娅的拥抱吓了一跳,赶紧轻轻将她扶起,“我们先走吧,这里我怕会有记者或者粉丝经过。”

感受到卞庆华身体的紧绷,被推开的洪米娅脸上一时有些难堪。她缓下心神,启动车子驶离机场。

洪米娅专心开着车,并不再说话。卞庆华等车子驶出机场范围上了高速公路,他才将自己身上的各种武装摘下来,似是卸下铠甲的重负,轻松了许多。

经过刚刚的举动,两人之间弥漫着一种怪异的气氛。

他清了清嗓子,“米米,你别生气。”转过脸看向自己的女朋友,她描绘着精致妆容的脸上没有任何愠怒的表情,仿佛刚才的事情并不曾发生过。可是卞庆华知道,她纵使遇到再不高兴的事情,也不会做出令自己丧失风度的举动。她得体的教养以及和婉的个性,正是他当初决定跟她交往的缘由之一。

她微笑着回答:“我没有生气,刚刚只是一时激动忘记了场合。”洪米娅视线专注地放在前方的道路上,思绪却飘回到过往的时光。

 

03.

自从卞庆华的公司要求他们将恋情转入地下,已经快一年的时间了。

经纪人林世豪为了卞庆华的星途着想,决意将他打造成单身人设,要求这一对情侣不准将恋情曝光。

这一切,都是在卞庆华接到《圈套》的剧本以后决定的。

台湾本土就那么点大,娱乐圈一直以来是僧多粥少,各家抢资源的现象非常严重,有本事的大公司都把旗下有颜值有实力的艺人送到内地去发展了。而“唱戏世界”公司下签约的艺人们还只能在台湾岛上出几张唱片、拍些品牌广告、跑跑综艺节目。创业 10 年,到底也没能捧出一个红透宝岛冲向内地的艺人,这个事实让身为“唱戏世界”CEO 的林世豪感觉很失败。他日常除了打理公司事务,还要亲力亲为带着几个艺人跑通告,也是一个资深的经纪人了。在收到《圈套》剧组选角邀请的时候,他亲自从自家公司挑选了 3 个男艺人的资料发了过去,被导演李青蓉一眼相中了卞庆华。经过现场试镜,Jack 的角色毫无疑问地就落到了卞庆华的身上。

林世豪看中台湾近两年 BL 剧的大热,认为卞庆华出道以来一直在半红不火的状态就是缺乏了一个爆点。正好有这样的剧本送上门,势必要趁着东风火起来。于是他要求卞庆华隐瞒恋情,并且还亲自跟洪米娅见面,分析过事情的利弊所在,毫不隐晦地提出让她配合好工作,确保卞庆华在《圈套》播出前后不会被爆出有恋情的新闻。

也因此,洪米娅这一年以来,一直以聚少离多的状态跟卞庆华相处着。距离他们上一次见面,已经快要一个月的时间了,期间只能靠电话和社交媒体联络着,过着恍如异地恋的生活。

 

04.

回过神来,洪米娅对卞庆华问道:“这次的见面会顺利吗?你这几天在韩国应该玩得蛮开心吧?”两人见面减少了以后,彼此工作都忙碌也无法像刚热恋时期那样每天都保持密切的联系,所以洪米娅不知道自己男朋友在韩国这一趟是否一切顺心。

卞庆华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

韩国的见面会,很顺利;旅行,也很开心,因为有陈廷轩在身边。

只是,内心有一种不安已经逐渐扩散。

现在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李青蓉导演会在戏份杀青以后,提醒他不要再过多地与陈廷轩私下接触。

原来两个人相处久了,真的是会产生感情和依赖。为什么会对陈廷轩变得那么在意,答案不言而喻。

韩国见面会结束后的庆功酒会,他虽喝得有些迷糊,却也知道最后是陈廷轩搀扶着他回到酒店房间,并且在照顾好他以后,待在床前盯着他看了许久才离开。他是醉酒而已不至于昏迷,感觉到那炙热目光的盯梢,他却不敢睁眼去面对。

他们绝对不能去撕破那层看似很薄却坚韧无比的隔纱。

谁都不可以主动。

 

05.

“见面会很顺利,粉丝都挺热情的。现在工作告一段落,接下来终于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了。”卞庆华故意转移了话题。

洪米娅听到以后很高兴,“真的吗?接下来没有工作安排了?”

“嗯,世豪哥说先休息。下个月还有奕儒的演唱会要参加,目前大概不会安排很密集的工作。”他查看了手机上的备忘录,确定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都是没有工作的状态。

“那我们可不可以出国?你好久没有陪我旅行了。好不好?”难得的一次带着撒娇语气的请求。

因为家族的父辈们是生意伙伴,她跟卞庆华其实从小就认识,还在国中时期做过同班同学,只是后来考取了不同的高中逐渐没了来往。直到三年前两个家庭组织聚会,在双方父母有意撮合之下,他们开始了交往。

她长相甜美不失大方,处事成熟对长辈们又懂尊敬,个性温柔但却是思想独立的一位女性。两人的恋爱平平淡淡没有波折,更多的时候是因为洪米娅愿意迁就。虽然两人同龄,卞庆华却常有姐弟恋的感觉。

很少见到她对自己撒娇,卞庆华有些不习惯,他笑着说:“怎么了,突然小女生起来。”

“还不是因为太久没有见面,难得你现在有了假期,当然想要你多陪陪我啊。”

卞庆华向来也是温柔的人,不忍心看女朋友失望,于是答应先问问公司能不能出国,再安排假期计划。他在 LINE 上给林世豪发了消息,等待着答复。

 

06.

很快,就有了回音。

——卞卞,暂时不要出远门了,下周还有工作要忙,出国的话会影响状态。你还是在家休息吧。

卞庆华皱着眉头说出了林世豪的答复,果不其然看到洪米娅脸上瞬间失落的表情。“那要不然,我们带上爸妈,开车去台南逛一下?”既然不能出国,在岛内自驾游应该没问题吧。而且也很久没有陪伴过家人了,正好一起出去走走。

洪米娅想了想,退而求其次也只好接受这个建议。于是两人又商量着哪天出发,要外出几天,毕竟带着双方的父母,各方面要考虑周全。一番讨论下来,刚开始在机场见面造成的小小不愉快已经翻篇了。

“那我就先跟我爸妈说下这个安排,让他们也早做出行的准备。”他正打算给妈妈打电话的时候,洪米娅在旁边说了一句,

“你今晚要不要去我家吃饭?我妈说很久没见你了。”

听到她的问话,卞庆华犹豫了一下就答应了。“好。那等下你先送我回家,我放下行李,换套衣服再过去。”行李里面还有从韩国买回来的各种礼物,正好带过去。

于是洪米娅开启了蓝牙耳机跟妈妈通电话,说着今晚卞庆华要过去吃饭的事情。

看向道路两旁不停闪现向后逝去的风景,听着女朋友跟家人的通话内容,卞庆华内心一阵一阵的心虚。他实在不知道,爱情这件事,该要遵从道德?还是遵从感觉?

结束通话后的洪米娅,看到卞庆华望着窗外沉思的模样。她早就察觉到卞庆华的心不在焉,可是她刻意忽视掉,只希望能通过更多的相处把男朋友的心思拉回来。目前还未知感情上产生疏离的原因是什么,希望不会是自己想的那样……

陈廷轩,那个看起来就很开朗有趣的男孩子。这一年来,他出现在卞庆华身边的时间,太多了。

洪米娅深吸了一口气,集中注意力,继续开车往基隆方向驶去。

 

07.

洪妈妈准备的晚餐很丰盛,洪爸爸拉着卞庆华小酌了几杯,席间气氛融洽而温馨。洪米娅许是太久没有见到卞庆华,目光总是停留在他身上,被洪妈妈取笑了几回,可是最终忍不住开始为自己女儿抱不平。对这个从小看着长大的晚辈,她喊着卞庆华的小名,开口说着:“我说阿弟啊,你现在的工作未免太忙碌,果然明星太红了就是这点不好,米米都很久没见你了。”

卞庆华听完正想开口解释几句,洪米娅却抢着说了起来,“妈咪,好好的你说这个,我又没有抱怨。”

“我还不是担心你,傻孩子。你一向乖巧,有委屈也不会说,我怕阿弟根本不知道你的难处。”做母亲的肯定心疼自己孩子,洪妈妈就是为了女儿才故意开口。

“伯母,我明白的。我知道米米为配合我的事业付出了很多。”

洪妈妈说道:“伯母也不是埋怨你什么,只是希望你能多点时间陪下米米。”她看着洪爸爸,使了一个眼神过去。

接到老伴目光的提醒,洪爸爸也跟着开口,“阿弟,你跟米米交往,也有三年了吧?有没有想着什么时候把婚事定下来啊?”

卞庆华听到后一脸愕然,他怎么也想不到,洪家父母会在这样的一个时刻,提出让他们结婚的事情。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他,张着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还好洪米娅出来解了这个僵局,“爹地、妈咪,你们两个干嘛呀?这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事情,你们别提前插手行嘛?”

这时,缓过劲来的卞庆华笑了笑,“伯父伯母,我以后会尽量多抽时间陪米米的。”避重就轻地将话题揭过。

“罢了罢了,女大不由娘。你呀,就是偏心阿弟。”洪妈妈用手指轻轻戳着女儿的额头,心疼自己女儿太过懂事。

 

08.

饭后,洪家父母外出散步,留两个年轻人二人世界,洪米娅拉着卞庆华回了自己房间。说起来,洪家、卞家隔得不远,交往以后,洪米娅也常到卞庆华家中留宿。双方父母对这段感情是乐见其成的,巴不得他们多点时间相处。

今天晚上,洪米娅要求卞庆华留下来,他也答应了。毕竟,已经太久没有陪伴过女朋友,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

晚餐的时候喝了几杯酒,此刻卞庆华也有些燥热,两人拥抱在一起,热烈地亲吻彼此。洪米娅今晚显得与过往的表现很不同,她没有再含蓄被动,而是倾尽所能地撩拨着自己的男朋友,他们拥吻着到了柔软的大床边,把束缚着肉体的那些碍事衣物一一除尽。

洪米娅躺在床上,放松着身体,准备承接来自心爱的男人对自己猛烈的冲击,她抬起手臂扶着卞庆华的肩,双眼迷离,红唇开启叫出对男友的爱称:“哥哥……”

卞庆华本来被撩拨出来的欲望,却突然被这一声“哥哥”生生地压制住,瞬间失去了情欲。

他脑海里此时出现的,是另一个经常这样称呼自己的人——那个男孩眯着眼睛笑嘻嘻地一声声喊着“哥哥”“哥哥”,仿佛世间里他所能遇到的任何问题都可以靠着这声呼喊解决。

思绪一旦开始,就控制不住地想念着那个人。

明明刚才还坚硬挺拔着的欲望之源,突然就失去了生命力。

他垂着头翻身倒在床上,侧身背对着洪米娅,一语不发。

 “对不起,米米。我突然感觉好累。”刻意压低了声音掩饰慌乱。

心里深深叹着气,一场欢爱落得如此狼狈的收场,看来陈廷轩对自己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

以后,该怎么办?

 

09.

洪米娅迷惑不已。

刚刚的气氛分明很好,为什么……

心里的恐慌越来越强烈,哪怕现在这么亲密的时刻,她也能感觉到卞庆华正在从这段感情中抽离。

所谓同床异梦,大概就是用来形容此刻的她跟他吧。

这一年来的时光聚少离多造成两人之间出现了疏离。感情是需要经营的,假设一方有意离场,那剩下的人再努力也无济于事。

“我们两上一次亲密,已经过去2个多月时间了,卞卞。”说完这句话,她感觉到他的肌肉明显僵硬了一些。

“这段时间你总是说要准备粉丝见面会,工作忙碌到连家也不能回,一直住在台北那间小公寓里面。还经常不在台湾,我也难得能见到你几次。”她让卞庆华翻身过来与自己正面相对,“你告诉我,我们之间,出了什么问题?”

卞庆华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他默默起身,将散落在床边的衣服一件一件穿回了身上。

然后,坐到了房间窗边的那张沙发上,望着窗外漆黑夜色。处暑之下的夜晚,没有月色但却星光璀璨。

洪米娅穿好了睡衣来到他身旁,“卞卞,我从小时候认识你到现在已经20年,还在一起交往了3年,我们都太了解对方。所以,别想着你还能有什么可以隐瞒过我。”

“米米,我……”开口却不知道要作何解释,他只能闭上双眼,不去接触洪米娅那满带试探的眼神。

“你不要我了吗?”

 

10.

听到这句问话的卞庆华猛的张开双眼,似是被惊吓到瞳孔收缩,“没有,你怎么会这样想。”

他侧开脸,避免着眼神之间的接触,“我只是太忙了而已,你别胡思乱想,好吗?”

洪米娅伸出双手让卞庆华抬起头跟自己对视着,凝视着这张已经熟悉到刻画在心灵深处的脸庞,终是不忍将对方最后的防备撕破,那句“你是不是爱上了另一个人?”没有问出口,为他、也为自己留一些尊严。

“或许,我们两人需要一些时间,好好考虑一下未来的路要怎么走。”

“米米,这一年里面,我们两人在一起的时间的确太少了,是我的疏忽,对你也不够关心,对不起。”

洪米娅摇摇头,“不止是这个原因,你心里应该很清楚。”

“我们交往的3年来,一直都那样平平淡淡甚至连争吵都没有过,比不上那些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太平淡的感情的确是容易令人厌倦。”

她站起身,走到窗边。紧闭的窗户隔绝着盛夏夜晚的热浪,玻璃在发烫,而房间里的冷气却让人感到寒意。

“感情是两个人之间的联系,光靠一个人是没办法维持的。”

卞庆华听着她的这一番话,被愧疚占满的情绪无法说出任何言语。

“对不起,我,我会……”

洪米娅却不给他开口的机会。

“卞卞,不用自责了。有些事情不要勉强,因为那样会更加伤人。”

“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好好处理一下这段感情。包括对双方父母之间,也要有一个好的交代,我不想他们因为我们之间的事情,伤了这么多年来的情分。”

说到这里,忍耐不住的悲伤终于崩溃,洪米娅放声哭泣了起来。与其将来跟一个隐瞒着真心的人过一辈子,由她亲自来结束恋情,双方才会有真正的解脱。

此时的卞庆华除了一句“抱歉”以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而他想去拥抱安慰洪米娅的举动,也被对方避开了。

 

如果注定要分开,那么就不要再过多地给予我虚假的幻象吧。哪怕一个拥抱,都是伤害。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