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个名字适合我呀

最好的结局-下

此文仅为纪念 2019 年夏天的意难平

 

11.

纵使两人已经约定好和平分手,他们还是按照计划,带上家人一起开车去了清境农场。为避免家人看出端倪,在一起旅行的几天时间里,他们两人之间保持着貌合神离的状态,哪怕安排在一个房间里,也只是一个在床一个睡沙发,再也不会发生半途而废那样令人尴尬的情事。

再后来的日子,洪米娅把心思完全放在了工作上,她本来就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女性,爱情上的创伤虽然打击很大,但也激发了她更多的潜力。身在珠宝设计行业的她,此前一直都想去法国进修,却因为各种原因令她无法舍下现状。如今,她似乎再没有什么不能放下的,在准备好资料以后,向着心仪的学院发出了进修申请,很快也收到了学院的offer,准许了她为期一年半的进修计划。

当她把这个消息向父母宣布以后,洪爸爸跟洪妈妈第一反应就是她跟卞庆华今后要异地恋的感情问题,不太同意女儿出国进修。而她只是笑着说,“我又不是不回来,一年半时间很快就过去啦。而且如果连这点时间的考验都经受不住的话,那怎么能在一起一辈子。”事实上,说这句话的时候,她心里满满都是自嘲。谁说不是呢,一年多的时间,会发生很多无法预知的事情。

 

12.

卞庆华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人。

自从旅行回来以后,他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跟以往的状态不一样,他是借着工作麻痹自己,连林世豪也觉得他对自己逼得有些紧张,劝他不用太拼。

可是他就需要这样让自己劳累到没有任何空闲的时间去思考,大约像是一种自虐,惩罚自己三心二意、见异思迁;也是一种压制,这样才能按捺住想去见陈廷轩的冲动。

如果他跟陈廷轩之间,真的有可能存在着未来的话,他希望能以光明磊落的身份,去向他表白心迹。他不希望陈廷轩背负上任何心理负担。

而陈廷轩在韩国见面会结束以后,也有意在躲避着卞庆华。除了工作上必要的交集以外,不想有过多的接触。他知道卞庆华有女朋友,早在《圈套》剧组大家熟识以后,卞庆华就偷偷对他提起过。

所以他本就不该太靠近他,在明知对方有女朋友的情况下。

可是人的感情啊,偏偏不会是用理性就能控制的。无论陈廷轩再如何小心翼翼收敛着感情,在这一年来的相处时间里,他还是不可避免地爱上了他。不是因戏生情,而是确实地因为“男生不要整天跟男生在一起,会产生感情的”这条铁的定律。

于是,他选择了远离,哪怕他已经明确地感受到卞庆华对他的爱意。

他很害怕自己成为那个坏人,成为那个插足的第三者。

 

13.

——米米,你要去法国?

——嗯,我已经收到欧纳菲学院的offer了,11月20日出发。

看到LINE上传来的消息,卞庆华才知道自己是最后一个知晓洪米娅要出国进修的人。要不是在死党群组里他们几个在讨论要不要安排欢送会,他还完全被蒙在鼓里。看到消息的第一时间,他立刻联系了洪米娅去求证。

一个多月了,两人借着工作忙碌没有再见面,甚至社交软件上也没有过多联系。让卞庆华没想到的是,这一个多月时间里,洪米娅已经下定决心要离开台湾,去往她一直向往的法国。

手机再次震动。

——卞卞,你是怎么回事,在群里一句话也不说?米米马上就要出国进修,你这当男朋友的还不安排一下欢送会。

这次是洪米娅的好友以及当年两人共同的国中同学朱慧华传来的消息,显然她并不知情他们已经秘密分手的事情。没想到洪米娅连最好的朋友也隐瞒了下来,大概是不希望朋友们对卞庆华有任何意见才独自忍受分手的伤痛。

他拿起手机回复了一句,

——我一直在忙,才看到。你们有什么计划?

——我说你这个男朋友当得太不称职,再忙也要照顾好女朋友啊。要不是你这一年多忙碌得过分,米米也不会突然就想出去法国进修吧。她之前都放弃过一次这样的机会了,你又不是不知道。

自知理亏的卞庆华无力地放下手机,也不敢去参与死党们关于欢送会的讨论。

 

14.

很快,朋友们定好了欢送洪米娅的计划,去台南旅行兼泡汤,时间定在了10月25日,下个周末。

卞庆华提前跟林世豪请好了假期,也把他跟洪米娅分手的事情如实相告了。林世豪当时的神情复杂,他没想到安排这对情侣地下情的结果是导致他们以分手告终。但同时也松了一口气,这样就不用再担心会爆出恋情的新闻了。

但是事情却往往不那么尽人意。

一群好友相约出游总会拍照发布到社交平台以作纪念,特别是这次为了欢送洪米娅举办的旅行,意义不一般。旅行将近结束的时候,就有人发了合照到IG上。

可是大家都没有想到如今卞庆华的粉丝们侦查能力竟然已经到了可以跟福尔摩斯媲美的水平。

有个别的粉丝,早在关注卞庆华的同时,就将他账号中互动比较密切的账号也一起关注了。于是就因为这样,在几个参加这次欢送会的朋友发布了那些旅行照片以后,被眼尖的粉丝发现了卞庆华身边的洪米娅。

由于在《圈套》刚刚播出之际,就有粉丝不遗余力地去八卦过卞庆华的婚恋状况,当时翻遍IG,在卞庆华姐姐的账号中发现过洪米娅的身影,但那已经是2016年的一张合影了。而在公司要求下,卞庆华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就以单身自居在进行宣传,粉丝们都已经接受他的单身人设。如今突然发现洪米娅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卞庆华身边,粉丝又开始了各种网络扒皮行动,于是陆续发现很多的证据实锤,证实了原来卞庆华一直以来都非单身的状态。

这下就像是被捅了马蜂窝一般,好些一直以来坚信他是单身的女友粉以及那些希望他跟陈廷轩是一对的CP粉炸锅了,纷纷跑到卞庆华的各种社交平台下进行着冷嘲热讽。

粉丝们其实可以接受爱豆有伴侣,但爱豆为了营业而骗粉媚粉行为显得极其恶劣。直男卖腐营业,本身就是大忌;隐瞒恋情的直男卖腐营业,更是罪加一等。

 

15.

接收到各种不友好评论的卞庆华慌了手脚。他先是通知当时还聚在一起的朋友们都把IG锁成私密账号,不再让更多的粉丝去窥探。然后打电话给林世豪,告诉他事情正在失控的状态。

林世豪收到消息后暗暗在骂真的是一群猪队友,没想到都已经分手了,还被爆出来。

他皱着眉,什么话也没说。

默默打开手机,翻看微博上的评论。还好不管是在卞庆华本人账号、个人超话或者是立克cp超话,粉丝们都还算克制,没有将事情完全搬到明面上摊开讨论,只是在各自的账号内发表了言语隐晦充满内涵的小作文,很多不明真相的粉丝面面相觑还在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却没人愿意回答这个问题。

事到如今,不做任何回应才是正确的选择。等过段时间,话题自然就冷下去了。

只是要如何才能暂时转移粉丝们的注意力?

思来想去,可能只有靠陈廷轩跟卞庆华同框才能稍微平息一下事态了。毕竟他们两人,已经太久没有过任何互动了。相信还是存在很多的粉丝希望看到他们两人一同出现的。

林世豪迫于无奈,让自己的助理去安排明天举办一个“生日会”,邀请陈廷轩、吴承洋一起参加。

“世豪哥,这次是谁的生日会?”助理翻开记事本,也没发现近期有人生日的安排。

林世豪有气无力地说了一句,“我的。”

助理瞪大了眼睛,生怕自己听错。老板的生日?怎么会是明天?

“你就去安排吧,找家餐厅,再定一个蛋糕。”他挥了挥手让助理出去了。

为了旗下艺人的前途,林老板只好提前过一个不是生日的生日。

 

16.

接到林世豪生日会的邀请,陈廷轩很意外。于是他打电话过去,打算问清楚。

“豪爸,你生日怎么变成了明天?”

“轩轩啊,唉,这件事说来话长。”林世豪在电话里把事情经过跟陈廷轩讲述了一遍,“其实卞卞跟他女朋友已经分手了,这次不过是他们同学聚会而已。但我就是担心这件事要是继续扩大,对卞卞的影响很不好。所以,我希望你能来参加生日会,好转移一下粉丝们的注意力,毕竟现在知道这件事情的粉丝还不多。”

陈廷轩对林世豪后面的碎碎念已经听不太进去了,他脑海里只是不停在重复着“卞卞跟他女朋友已经分手了”这句话。

哥哥他分手了?什么时候的事情?明明韩国见面会回来那天他的女朋友还来接机了。为什么要分手?是因为……

结束了跟林世豪的通话,他就坐在自己房间里发呆。

这件事情对他来讲实在是太难以理解,他也不敢去问卞庆华。

何况,他根本没有资格也没有立场,可以去问这个问题。

 

17.

第二天晚上的生日会,陈廷轩简直放飞自我。生怕有人没看到他跟卞庆华相隔一个月再次相聚,不止很大声地唱着生日歌吸引着整个餐厅的视线,还搞怪地热烈着全场气氛,尽心尽力地完成着这个使命。闹到最后林世豪都觉得太过了,恨不得用手捂住这个小孩的嘴巴。

卞庆华看着陈廷轩这样卖力地演出感觉到很心酸,其实他没必要为了帮自己解决问题而出现在这次的场合中的。利用他来帮自己做掩护,卞庆华觉得自己太可耻了。整个生日会,他都笑得非常勉强。

工作人员拍摄了一些生日会的视频、照片发布到了社交平台,果然那部分不明真相的粉丝也不再去纠结为什么有些人突然宣布脱粉的真正原因,纷纷转移了注意力来看他们最新的同框动态。对双担及cp粉来说,庆廷同框就是糖,才不会去管后面究竟发生过什么波澜。

就这样,在不作任何回应以及拜庆廷二人最新的同框所赐,事情过了2天后就慢慢平静了下来。林世豪庆幸粉丝们的理智,没有发生脱粉回踩的事,也不枉他这个过假生日的安排。

 

18.

只是在那之后,卞庆华就再也无法联系上陈廷轩了。聚会结束时,他提出要送陈廷轩回家,却被小男孩笑着拒绝了。陈廷轩说:“我又不是女生,哪里需要上演王子护送的桥段啊。卞卞哥,你的公主在等你啊,可千万不要辜负了她。”

短短两句话,却蕴含了疏离与决绝。

我可以为了保护你,装扮成小丑来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可我不能将你拉入到深渊,万劫不复。

哥哥,抱歉我对你这样的态度。原谅我是一个自私的人,我害怕被人在背后指责,说我是一个无耻的第三者。

涉世未深的男孩在用最简单的方法处理问题,将满腔的感情硬生生从身上剥离出来。伤痛都在内心,旁人也不得见。只知道陈廷轩更加外向了,似是刻意张扬,越来越疯魔。

 

19.

洪米娅在离开台湾前邀请卞庆华一家人一起吃饭,也算是给双方家长打个定心针,看看她跟卞庆华之间一切如旧,好放心让她外出留学。

当然,在不久的将来,异地难相守这样的说法,自然也会由她提起。

人在国外,见识过更广阔的天地,就很难再守着自己那一亩三分地耕耘半生。虽然这一开始只是逃避情伤的借口,但人生仅此一回,她不想虚度。

宴席过后,一对曾经的情侣难得又再次并肩走在林荫道旁,此时立冬刚过,夜晚添了几许寒凉。

“……对不起,是我没能好好珍惜我们这段感情。我很感激你,我知道你是为了让我少受指责,才决定出国进修的。”包括在父母朋友面前隐瞒已经分手的真相。

洪米娅笑了下,“其实也算是给我自己一个机会吧,你知道我本来就很想去留学。”

两人静默良久。

“一切都还好吗?”突如其来的一句问话。

 “嗯,还好。”卞庆华边琢磨着边回答。还好吗?很好啊,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拍摄、训练。晚上到了家还要狠狠地在健身器械上磨炼肉体一个多小时,洗漱完毕之后,脑子一片空白,倒头就能睡着,直到第二天重复着前一天的事情。

“卞卞,我们走到今天这样的地步,并不完全是你的错。希望你不要为难自己太多。”说到底,终究是因为不够深爱才会分离。

停下脚步,洪米娅望着前男友,她太熟悉他了,以至于他用来掩饰自己憔悴不堪的那些假象她都能一眼看穿。

如果自己的主动退出,也没能换来他的幸福,那这样的离场到底有什么意义?

“有些事情,你不去争取的话,会后悔一辈子。总不能,让我跟你,白分手一场吧?”

话已至此,能不能参悟,就靠自身了。

 

20.

洪米娅出国以后,闲暇之余也会关注卞庆华的动态,看到他参加各种活动、各种演出,看到他参加那个男孩的生日会,看他们一起出席各种场合,看他们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

最近的一次,卞庆华在IG最新营业了一组照片,不过在发布不久他就修改了文案,但洪米娅还是看到了最初配上的文案是“#男友视角 #卞成你男友”。

她不禁哑然失笑,可以想象得到卞庆华惊慌失措修改文案时候的欲盖弥彰。

看来,他们两个,现在应该过得很好吧。

这样就足够了。

 

——END——

 

 

“还可以成熟的偶尔互相关心,还可以像朋友一起看场电影。

你聊起了过去我轻松地回应,假装遗忘不难没关系。

曾经多平凡多普通的风景,多了你多惊天多动地,无奈你离开我的生命,演你和他的续集。

最美电影不必有最好的结局,最美爱情只需要永恒的曾经,如果心碎能成全你隽永剧情,为你牺牲是我的荣幸。”

——魏嘉莹《最好的结局》

评论(1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